DR

别太伤痛

【宜嘉】脱缰 (七~九)

*答应你们的三连发(๑•́ ₃ •̀๑)


—7—


王嘉尔十支手指紧紧的卡在段宜恩的脖颈上,甚至能感受到那些鲜红色的滚烫血液,是如何在动脉里奔波。


“你不要骗我,没有什么朴珍荣”手指的力道又加了几成,“林在范是我一个人的”


自己被剧烈的摇晃着,但全身乏力,只能挣扎着把眼皮撑开一条缝,林在范担忧的脸几乎要贴上他的鼻尖,温热的掌心贴上额头:“你发烧了,也难怪,昨天凌晨突然降温。”


段宜恩虚弱的靠在枕头上阖目调整精神,


很久以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梦魇。


“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我跟导演说一声,先拍别人的戏份?”


“不用了,”段宜恩费力的挪到床沿穿起拖鞋,“我让我助理给我买点药就好,今天的戏好像没什么难度。”


林在范目送着单薄的背影摇晃进洗手间,萎靡颓丧,他迷迷愣愣的立在一边,直到有什么东西接连翻倒的剧烈声响传来才急忙走到卫生间查看。


那具单薄的身体倒在盥洗池旁,眉心紧拧着,脸上燃起不寻常的温度,被洗手间昏暗的灯光映得憔悴不堪。


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的冲进来,林在范也赶紧拿起段宜恩的外套,帮忙把他架上车。


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加上主演身体突发状况,拍摄进度不得不拖延下来。


林在范坐在病房门口的长廊上,病人来来往往,搅动着周围弥漫的雨天湿润气息,有些烦闷。


段宜恩外套里手机震个不停,经纪人又不在附近,林在范只得擅自把手机从他外套口袋里拿出来,联系人名字分明亮着“嘉嘉”。


“喂,嘉嘉”他接通电话,“我是在范哥。”


“在范哥?”王嘉尔嘴边的小括弧忍不住喜悦的现出形来,“你怎么会拿着段宜恩的手机?”


“Mark他,今天早上突然病倒,现在在医院里。”


“段宜恩?”


“嗯,市立医院,你过来看看吧,我正好也有点事跟你说。”


“好啦好啦,”那边一阵窸窸窣窣的捣鼓声,八成是刚起床,“我现在就过去。”


墙上的时钟滴答声突然变得刺耳,混杂着胸腔里的心跳声,林在范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刽子手,要完全断尽他人的念想,他还是太仁慈了一些。


“在范哥,”熟悉的身影终于从电梯口小跑过来,弓下身子微喘着气,“这边停车位都满了,所以晚了一点。”


“嘉嘉,”林在范紧紧抿着唇,“现在楼下有媒体吗?”


“没有,空得很。”


“你要不要先进去看看Mark?”


“等一下吧,”王嘉尔摇头,“你先把你要跟我说的事情说完,我再去看看他是死是活。”


绕了一圈还是不可避免的回到这个话题,


林在范长长的呼吸一声:“Mark应该也跟你提过,我有一个男朋友,我们在一起大概,有五年了。”


王嘉尔还是止不住的喘着气,笑容扭曲的凝在脸上。


“我很抱歉没有早点跟你解释清楚,”林在范继续说,“Mark对你真的很好,除了做朋友我没办法给你更多,你懂我的意思吧?”


“那我们还是朋友吧?”王嘉尔的上牙因为牙医给拉环加的力而隐隐作痛,仿佛连骨头也疼得无力。


“我们当然可以一直做朋友。”林在范连忙安慰他,把段宜恩的外套放到他手上,“我差不多该走了,你去看看他吧。”


眼皮上的两颗痣低垂下来,林在范转身消失在拐角。


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床上的人还在沉浸昏睡当中,眉眼显得焦虑不安,他把外套盖在被子上,却还是觉得不够,段宜恩看起来瘦了很多。


他托着腮坐到一边,窗外蒙上了若有若无的薄雾,他决定了什么似的走出门,可能又要下雨了。


段宜恩的昏迷持续到几个小时后。


王嘉尔笨拙的挤上狭窄的病床,翻身紧贴着段宜恩,头也不抬的埋身于他胸襟之内,白皙的手轻轻搭在腰侧。


无精打采的人还沉浸在初醒的迷糊里,他伸出空闲的手安抚的摸了摸胸前柔软的脸颊:“怎么了?”


小脑袋软绵绵的一个劲往他身上钻,别扭地哼唧。


段宜恩无奈的笑着用手把住王嘉尔的后脑勺,指尖安抚似的按揉:“宠物托管那边的人把coco送回来了吗?”


“嗯。”王嘉尔闷在他怀里含糊的应着,“我们之前签的合约,你放哪了?”


“干什么?”段宜恩敏感的睁眼注视他的头顶,“还有三年,别想东想西的。”


“不是。”王嘉尔终于急切的摇头,抬起湿漉漉的眼睛回望着他,让人有种经历生死别离的错觉,这小家伙还真是情景剧中毒晚期患者,“我是想说,不需要那个了,我们好好过日子,就我们俩。”


护士把针从段宜恩手背上的血管上拔出来后识趣的带上门,


终于腾出的双手绕到王嘉尔腋下把他举到身上,用力在香甜的脸上亲一口。


王嘉尔不安的胡乱扯着他的肩膀,段宜恩撑着他腋窝的手贪玩的故意稍一脱力,整个身体就都趴在自己身上,王嘉尔惊惶的搂住段宜恩的脖子,


段宜恩拍了拍他的后背,从蝴蝶骨顺到腰际,笑得弯起亮亮的眼睛:“跟我逗coco的反应一模一样。”


小puppy咬住他的上唇,却立马被夺回主动权折腾得唇瓣红肿,眼角含泪,


有多久没有像这样缱绻,吻得难舍难分。


段宜恩捏住王嘉尔的腮帮子往他嘴里窥探:“你把牙套下掉了?”


“嗯,”王嘉尔侧过脸贴在他心脏边,“太疼了。”


段宜恩满足的抱住他不放:

“你是我的。”



没完没了的雨停之后,天空中并排架出了两道彩虹,在橙红色的夕阳下渲染起七彩的光辉。


“嘿”王嘉尔蹬起脚丫子踢段宜恩腰侧,“快看我朋友圈,转了两道彩虹有好运哦!”


他不情愿的挪了挪身子:“迷信。”




—8—



王嘉尔是个脆弱的又没有安全感的人,直到今天段宜恩才认识得真切。


“你到底爱不爱我?”

这个问题最近被问了不下一千次。


“爱,我当然爱你啊。”段宜恩总是不厌其烦的答着。


“如果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可以直接说,”虚伪又勉强的通情达理,“我不会缠着你的。”


“不要想太多啦。”



懒散又不务正业王小少爷在家里的念叨下终于赏脸去公司里敷衍的转了一圈,百无聊赖的走进电梯准备开溜,电梯门却在关上前最后一刻被人扒开挤进来。


“Jackson?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还会来公司啊?”来人诧异又喜悦的笑出声,“没扛着相机追星去啊?这么有空?”


“我们Iris大记者不也有空吗,我爸非要我来我也不敢没空啊。”王嘉尔翻了个白眼,“你呢,来找叔叔啊?”


“嗯,”她举起手里的钥匙抖出清脆好听的声响,“没带钥匙,进不了门。”


“你还在当记者呢?”王嘉尔随口问道。


“是啊,不过今天休假,放松一下。”


“那你,或者你们那圈子里有没有拍到什么猛料,跟我说说?”


“我想想,”电梯门打开,Iris神秘兮兮的跟他并排走到大堂,“你不是喜欢那个段宜恩吗,我有个朋友,前段时间跟他去了,他好像交男朋友了哦。”


“男朋友?”王嘉尔精神骤然紧绷,上次那个扒皮自己真实身份的帖子热度还没下去,难道又要火一把?


“对啊,”Iris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轻声道,“最近唱歌挺火的那个崔荣宰你知道吧,就是他。”


“骗人的吧,他跟崔荣宰认识吗?”


“真的,来,我手机里还存了几张呢,就给你看一眼啊。”俩人拉拉扯扯坐到大堂一隅的沙发上,Iris递出手机,“自己看。”


分明的照片事实让王嘉尔不得不一改将信将疑的态度,拍摄的地点是一家餐厅,两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子面对面坐着,左边人身上的oversize卫衣和小裙子是明显的段宜恩风格,


“右边这个是崔荣宰?”他问,算是承认段宜恩的身份。


“是,我那朋友跟了一整天呢,准错不了。”Iris兴奋的挤过来,用手指划拉几下手机屏幕,“你看,这还有呢,你看这,都亲上了。”


“哪儿亲上了啊,角度问题啊。”王嘉尔固执的争辩,尽量让自己忽略两人过于亲密的距离,“这照片你们什么时候拍的?”


“就几个月前,”Iris掰扯着手指回忆,“大概就在他现在拍的这部戏进组前不久。”


“有这么猛的料,干嘛不放出来?”


“肯定得等到他这部戏上了以后嘛,”她一脸骄傲的解释解释给王嘉尔听,“到时候趁他在热度上,再把这料发一半出去,这样杂志销量上去了,他公司的公关费也到手了。”


“套路太深!”王嘉尔摇着头起身走向大门,“要不要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待会儿自己打车吧。”Iris还在聚精会神的回味着手机里的照片


“早点回家去,你这样坐在这儿有损公司形象。”


在Iris的眼刀里,王嘉尔迈开步子走出大门。



车里的空调比想象中凉,不知道这是不是让他手脚冰冷的原因之一,即使如此他也懒得调整,只出神的坐在驾驶座里,感受着风口传来一阵阵袭人的寒气。


“段宜恩。”他最终拨通了那个号码,“你是不是有关于崔荣宰的事瞒着我?”


“啊?没有啊。”细微的电流音里满是懵懂。


“你不要不承认。”王嘉尔正色道,“你进组前,应该跟他吃过一次饭,至少一次。”


“噢,我想起来了,是有一次他约我。”



—9—


“嗯,然后呢?”王嘉尔没有再追问下去,但他总要发出一点声音告诉段宜恩,他在听着。


“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但是我拒绝了他,我看他有点难过,安慰了他一下,我们就分开了。”


“段宜恩,”王嘉尔终于舍得伸手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些,“如果你不想跟我在一起我真的不会强求你,你也没必要这样子。”


“不是,我如果不在乎你,我现在跟你说这么多干什么”原本低沉的声音此刻情绪饱满得焦灼又昂扬。


安全带的金属扣啪嗒一声系上:“我们见一面。”


“你来剧组找我?到了打电话给我,我让助理去接你,不然媒体拍到的话...”


“好了,”王嘉尔不耐烦的打断他,“我知道,现在过去。”


淡灰色的尾气还没散尽,车子就已经跑得无影无踪,罚单的钱怕是又要划到段宜恩头上了。


不过罚款算什么呢,只要他还愿意见面,愿意把整个误会疏解,无非话说到最后亲亲他的额头,说都是我的不对,下次不会了,段宜恩轻松的估量着。


“Mark,导演叫你!”林·神出鬼没·在范吓得段宜恩的手机差点没掉进小溪里,


“来了!”他紧紧护着劫后余生的手机快步过去,


“崔荣宰过来了,你认识吧,我们公司那个师弟。”


“Oh god”段宜恩丧气的扶额,“他还真是阴魂不散。”



现场刚燃的烟饼迷得四处都朦胧,


“Mark哥!”亮棕色头发的身模模糊糊跑上前,“好久不见!”


“是啊,你怎么来片场了?”段宜恩赶紧抓住崔荣宰的手臂制止他贴得更近,不料推搡之间牵扯耳机从他耳朵里滑出来


“抱歉,”他慌忙帮荣宰塞好耳机,“你也要参演所以进组了?”


他傻笑起来摇了摇头:“不是,我就是来看看。”



王嘉尔摆弄手里的单反对着片场拍完第十七张照片的时候,段宜恩的助理才匆匆忙忙的赶过来。


“我就不下车了,”他把墨镜稍稍压下鼻梁,“你回去告诉段宜恩,这段时间coco我会替他照顾,家门钥匙我也会留在茶几上,让他记得收起来。”



回程路上电话没有间断的一个个打进来,王嘉尔只接了一通,听着絮絮叨叨的总觉心烦便干脆挂了,顺手把名为“段宜恩”的联系人拉入黑名单。


拖着半人高的行李箱,他用脸蹭了蹭coco毛茸茸的雪白色耳朵:“暂时委屈你跟我一段时间吧。”


厚重的大门在空旷的楼道里关上,通彻整栋楼沉闷地响。


电话铃声又响起来,这次是Iris。


“Jackson”她的声音听起来异常亢奋“有猛料哦,公司楼下的咖啡厅,来不来?”


“好,马上到”思索了片刻,王嘉尔答。


门的开合惊动细碎的风铃,Iris坐在靠墙的位置向他招了招手


屁股刚贴上座椅,白瓷的杯子就被推到面前,

“帮你点的卡布奇诺”


王嘉尔直入正题:“大记者有什么猛料,这么急找我来。”


“来一起分析分析嘛,”Iris从身后的皮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有关段宜恩和崔荣宰的事。”


小小的茶匙搅乱了漂亮的拉花,乳白色的奶泡落到牛皮纸袋上扩散出深色的花朵,Iris急忙抽纸巾擦干:“你怎么了,打开啊。”


不敢,王嘉尔没有说出口,


犹豫的手就快碰到开口的时候,另一双手等不及的夺过拆开。


Iris从里面抽出第一张照片摆在桌上:“这照片是在后台拍的,应该是他们第一次认识,我问了工作人员,当时他们好像聊得挺投机的,算互相欣赏吧。”


“后来呢”Iris埋头翻了一阵,“这一摞照片都是他们约会时拍的,少说约了三四次。”


王嘉尔缄默着抿一口咖啡,皱起干净的眉眼:“这家的卡布奇诺这么苦啊!”


“那就别喝了,”Iris把他的注意力扯回来,“你知道这次段宜恩演的戏,是崔荣宰唱主题曲吗。”


王嘉尔愣愣的摇头


“最晚这几天他俩就能碰面,我过两天去跟跟看。”Iris端起自己面前的卡布奇诺饮入一大口,“不苦啊!”


“不用了,”王嘉尔在手机上调出自己拍到的照片,“刚拍的,大概三小时前。”


“卧槽!”她重重的拍着他的肩膀,“很有狗仔潜质啊,对于猛料的到来未卜先知。”


王嘉尔退开身子揉了揉手臂:“我回头发给你,你交给你们主编吧,跟其他照片一起登上去。”





——TBC——


评论(38)

热度(194)